追求潔白牙齒成熱潮?醫師:牙齒黃黃才健康!(2017/12/26三立新聞網)

2017/12/26 11:19:00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現在許多人因為美觀而去美白牙齒,但醫生指出,正常的牙齒其實要「黃黃的」才健康,代表鈣質足夠!

根據《良醫健康網》報導,很多父母帶著孩子看牙醫,第一句話就是「新牙很黃是不是有問題」,但事實上黃牙才好,因為黃牙代表鈣質足夠,且後牙(小臼齒、大臼齒)會比前牙(門牙、犬齒)黃、恆牙會比乳牙黃,因為乳牙是依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所分配到的鈣質決定,所以相對較白;而恆牙則是在寶寶出生後才開始在牙床形成,若出生後鈣質足夠,恆牙就會是天然的米黃色,但一旦牙齒開始萌生,再怎麼補充鈣質都補不到牙齒內。

另外,牙齒並非單一的黃色或白色,牙齒外層牙釉質(琺瑯質)是白色半透明、內層牙本質(象牙質)是黃色不透明,因此牙齒越靠近根部越黃。同時,醫生提醒,漂白牙齒多是將牙齒部分色素與鈣質帶走,可能會讓未治療的蛀牙更嚴重;而某些美白牙膏則有可能破壞牙釉質,最後只會越刷越黃,如果沒有特殊情事,醫生建議還是接受「健康的黃牙」即可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29516


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