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牙用牙刷清潔嗎? 專家建議保養「四步驟」簡單上手(2019/2/13 ETtoday)

2019年02月13日 18:27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牙齒都會退化,就有可能會開始配戴假牙。大多數的人都覺得,假牙只要跟我們一般的牙齒一樣,用牙刷清潔就可以了。今天健康盟健康聯盟要來帶大家一起來破解這個迷思,還要和大家分享假牙及牙齒矯正器的保養方法。

 

刷牙時會用到的牙膏,裡面其實含有非常多的「粗粒子」,不適合拿來刷假牙。銀髮族常戴的假牙多為樹脂成分的「活動式假牙」,極為脆弱。牙膏的顆粒較為粗糙,用牙刷來刷假牙,就像是拿菜瓜布刷陶瓷一樣,容易傷到表面,還會藏污納垢、孳生細菌,容易引發口腔疾病!

 

對此健康盟就提出了4個口訣,教大家如何保養假牙,這個方法也適用於大家常用的「牙齒矯正器」喔!
1. 沖
使用溫水沖洗假牙上的殘渣。
2. 放
將假牙放入盛裝溫水的容器。
3. 浸
將假牙清潔錠放進該容器中,浸泡約10至15分鐘。健康盟也特別叮嚀,清潔錠屬於藥劑,為了避免假牙變色、損壞,別把清潔錠和假牙放在一起浸泡太久!
4. 洗
把假牙從容器中拿出來,並用溫水再次徹底清潔。

最後健康盟也強調,假牙戴久難免會鬆脫,記得要定期回診做適度的調整,才能將假牙的功用達到最大化喔!

資料來源:https://health.ettoday.net/news/1375432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