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研究顯示:3至6歲兒童約40%用太多牙膏!牙齒易生斑(2019/2/1聯合報)

2019-02-01 08:49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╱即時報導

美聯社報導,根據1月31日公布的官方調查,美國有許多小孩刷牙時用了太多牙膏,這樣做會在他們長大後增加牙齒生成斑點或條狀紋路的風險。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調查逾5, 000名3至15歲兒童,發現3至6歲有約40%刷牙時使用太多牙膏,每次牙膏用量是牙刷長度的全部或一半。專家建議牙膏用量不要超過豌豆大小。

芝加哥兒童牙科醫師海斯表示,「氟化物有好處但需謹慎使用」,小孩可能被訓練獨立刷牙,但兒童牙膏嘗起來甜甜的,「你不會想要他們把牙膏當食物吃」,父母最好負責督導刷牙和牙膏用量。

在牙齒生長階段,太多氟化物會導致牙齒出現斑痕和條紋,這被稱為氟斑牙(Dental fluorosis)。

過去的研究顯示,氟斑牙病例在至少過去30年間不斷增加,每5個青少年裡至多有2人受到影響。新的研究並未長期追蹤或嘗試判定,有多少人因為牙膏用量太多致牙齒生成斑點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1/3626629


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