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健康問蘋果】黃牙怎會刷不白?答案原來如此(2017/12/7聯合報)

出版時間:2017/12/06 12:00

網友黃牙妹問:牙齒偏黃很困擾,用美白牙膏效果也不好,想知道原因?

開業牙醫師蔡宜峰答:牙齒偏黃分兩種,若是先天牙齒就偏黃,或曾用四環黴素治療造成的牙齒色素沉積,用美白牙膏或牙齒美白療程的效果都不會太明顯;若是後天喝咖啡、茶或吃咖哩等食物,造成牙齒表面顏色附著,這時用美白牙膏,透過研磨粒子摩擦牙齒表面,就有機會達到拋光美白作用。

牙齒偏黃除先天與四環黴素因素外,年長者的象牙質本來就會比較黃,這些都很難藉由美白牙膏或美白療程來改善,但若是吃檳榔、喝咖啡或茶等造成牙齒表面的琺瑯質色素沉積,刷牙時用美白牙膏的量若足夠,且正確刷牙至少3分鐘,多少都能改善牙齒偏黃問題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71206/1249722/

Comments are Closed